广发多因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89%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广发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多因子混合,代码002943)03月11日净值上涨4.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65元,累计净值为1.2565元。

  广发多因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65%,今年以来收益34.72%,近一月收益21.03%,近一年收益12.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晓斌,自2018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圆股份(持仓比例7.17%)、金正大(持仓比例6.90%)、中环股份(持仓比例5.20%)、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18%)、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17%)、和而泰(持仓比例5.10%)、道恩股份(持仓比例4.51%)、养元饮品(持仓比例4.49%)、大商股份(持仓比例4.3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0月份,上证指数下跌7.75%,沪深300指数上涨3.13%,中小板指数下跌13.05%,创业板指数下跌9.62%。10月份沪深300指数日均成交量环比大增26.4%,创业板日均成交量环比增长4.27%。10月份市场跌幅明显,由于美债收益率创出7年新高,美股大幅下跌。外围市场的暴跌,以及汇率走低,使得A股下跌幅度较大。11月份,上证指数下跌0.57%,沪深300指数上涨0.59%,中小板指数上涨1.75%,创业板指数上涨4.22%。11月份沪深300指数日均成交量环比下降6.19%,创业板日均成交量环比增长27.5%。11月份市场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微跌,而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涨幅较大。11月份市场情绪比较稳定,市场期待G20峰会中美能够在贸易战达成一致。美联储主席偏鸽派的言论也使得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同时,国内成立纾困基金积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困境和股权质押风险,市场情绪出现好转。12月份,上证指数下跌3.65%,沪深300指数下跌5.11%,中小板指数下跌7.56%,创业板指数下跌5.93%。12月份沪深300指数日均成交量环比下降19.93%,创业板日均成交量环比下降21.54%。12月份市场再次出现系统性下跌。A股在12月初G20峰会中美在贸易战达成一致时短暂的上涨了几天,但之后市场再次出现下跌。市场担心国内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经济下滑可能持续两个季度或更长时间。我们认为2018年,虽然宏观经济处于缓慢下行通道,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低于预期,但我国总负债增速已经开始回落,实际利率水平在2019年有望下行。从近期的理财收益率下降也可从侧面验证。从历史看,不同“信用+货币”组合形态下,细分行业的表现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别。在信用扩张期,周期性行业有着明显的正收益,而成长股和公用事业类行业则明显跑输市场。而在信用收缩时期,则正好相反。我们认为,本轮“货币+信用”双紧时期,与2013年更为相近。比较2003年开始的四轮“货币+信用”双紧时期的经济背景,2004年、2008年、2011年通胀高企,经济过热后信用收紧,工业企业业绩增速下行。由于“资管新规”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以及贸易战对估值的压制,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偏谨慎,以防御为主。因为A股的盈利周期主要受地产周期所驱动,而地产周期又主要由债务周期所驱动。广义社融增速领先地产投资6个月,紧信用背景下,地产投资下滑将带动整个地产产业链盈利下降。虽然目前市场可能已经是底部区域,但可能会出现较长的“磨底”过程,谨防强势股补跌。在配置方面,我们首先控制仓位,选择与宏观经济“脱敏”的板块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8.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