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预计短期市场仍将以主题投资为主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81%,深证成指上涨2.1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38%、5.52%。分行业来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17个行业上涨,其中计算机、农林牧渔和通信分别上涨12.36%、12.26%和7.13%。

  对于宏观经济,工银瑞信分析,经济增长方面,外贸数据显示1-2月内外需延续弱势。2月金融数据低于预期,融资规模下滑与春节因素和政策节奏调整有关。综合考虑1、2月合并数据,2月末广义社融增速较12月末提升0.3个百分点,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逆周期调控及当前经济下行压力,预计政策仍将进一步发力,维持广义社融增速底部确认判断。通货膨胀方面,2月CPI受食品价格拖累同比下行,预计3月CPI同比增速将回升至2%左右。二季度受低基数和猪肉价格回升影响,CPI将进一步冲高。如果仅因部分行业供给侧造成的CPI上涨,对货币政策宽松掣肘有限。2月PPI环比跌幅进一步收窄,同比增速维持平稳,预计3月PPI环比有望由跌转涨,短期通缩担忧有所减轻。流动性方面,上周市场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贬值。

  权益方面,上周A股市场波动有所加大。工银瑞信表示,从海外市场来看,受对经济前景担忧等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海外股票市场出现一定调整。国内来看,在2月以来市场快速上涨的背景下,周五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短期来看,预计A股市场将进入震荡格局。一方面,政策面在稳增长和促改革等方面依然值得期待;但另一方面,随着A股逐步进入年报和季报披露季,同时开工情况也将日趋明朗,市场对盈利的担忧可能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主线。投资机会上,预计短期市场仍将以主题投资为主,重点关注科技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结构性机会。与此同时,建议关注绩优消费蓝筹出现回调后的投资机会。

  固定收益方面,工银瑞信维持当前市场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幅度不会太大的判断不变。

更多>>工银瑞信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481001 工银核心价值混合 9.97%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工银瑞信 短期市场 主题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