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愈高 “风浪”越大

  今日两市全天宽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逾3%,午后指数开始走弱,临近尾盘指数触底回升。养殖、智能电网板块延续涨势,前期强势股止跌企稳。截至收盘,沪指报3060.31点,涨1.10%;深成指报9841.24点,涨1.41%;创指报1773.43点,涨2.64%。

  市场的资金热度明显很旺,一批个股在疯狂后有过跌停,但在无明显利空的大市环境下,人气得以很快的恢复,宽幅震荡后依然能涨,这种画面我们依稀在几轮牛市环境中都看到过。

  在这种人气快速集聚的环境中,板块的轮动在加快。从前期的畜牧业炒猪周期,到游资拉升的基本无基本面逻辑的个股爆炒,再到部分传媒强势股,资金对概念、题材的反映非常敏感。正是这种行情特点,使指数的波动加剧,包括今日市场60点的波动也由此而生。

  按照量价指标,指数继续创新高难度应该不大,但仅靠情绪推动,大涨大跌,显然不是正常健康的模式。操作上,由于以上说到的热点切换快,那么更好的做法就是博弈热点,提前伏击。

  很多人现在问买什么行业好,通过对本波行情中大涨股类型的研究,发现低价股上涨最多,2元以下的票都有一波大涨,同时次新股和亏损股涨幅也很惊人。相反,白马股等低市盈率板块表现却一般,这种分化的板块迹象是值得关注的,特别是在业绩周期即将到来的时候。还有中小市值的股票,和大盘股的风格差异也很明显,这也是要关注的。(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独家供稿)

  行情解读

  3月08日 调整如期而至 现在是抄底的良机么?

  3月07日 如何克服“猜顶”思维?

  3月05日 赚钱效应持续发酵 短期震荡不改向上格局

  3月04日 震荡不改上涨态势 关注成长股和科创板相关机会

  2月27日 市场重要时间节点渐近 应注意仓位控制

  2月26日 游资现撤离迹象 市场反弹或进入新模式

  2月25日 A股估值尚处于低位 短期仍可持股待涨

  2月22日 解密本轮反弹的大涨股

          年内涨超20%!基金这波神操作,你跟上节奏了吗?

  2月21日 春季行情结束的几个关键信号 谨防热点中断

  2月20日 市场反弹是否是宏观经济指标出现好转了呢?

  2月19日 春季躁动行情 布局指数博取反弹赚得利润

关键词阅读:指数 风浪 黄亮 震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