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旅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南方文旅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文旅混合,代码004429)03月12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01元,累计净值为1.1801元。

  南方文旅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0%,今年以来收益21.25%,近一月收益16.28%,近一年收益3.9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秋洁,自2017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7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3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04%)、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70%)、老凤祥(持仓比例2.42%)、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25%)、广联达(持仓比例2.2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09%)、游族网络(持仓比例1.7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经济持续下滑,各大指数在宽松性政策陆续出台后经历小幅反弹,继而回落。贸易战影响在逐步体现,对出口造成一定压力;同时我们看到贸易谈判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美国经济也在逐渐显现出压力。国内政策持续转暖,逐步向宽财政,宽信用阶段过度。然而,经济的好转需要一定时间,四季度晚周期行业如大众消费出现明显增速下移,双十一电商表现不及预期,早周期消费如汽车同比降幅仍没有明显好转。文旅相关行业,部分具有晚周期特性,部分具有“口红效应”;行业景气不能一概而论。分子行业看,电影、游戏、影视,受消费意愿、内容供给或政策因素影响,增速出现阶段性下移。长期仍具有广阔空间;知识付费,境内免税等行业仍处于较高的景气度。越是经济降速期,越是市场自发的筛选行业龙头的阶段,稀缺的资源会再平衡到效率更高的部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能够明显导向市场占有率和长期盈利水平。本基金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秉承一贯风格,寻找景气度不断向上的行业进行配置,以求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本基金在第四季度保持较低仓位,尽量避免受损于中美贸易摩擦的行业,同时动态调整行业配置结构,积极配置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新兴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3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9.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