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净值上涨4.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代码0051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417元,累计净值为1.2417元。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总指数*20.00% + 申万宏源新三板农林牧渔一级行业做市指数*8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7%,今年以来收益56.09%,近一月收益36.56%,近一年收益26.8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8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9/7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9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翔,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52%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80%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02%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4.30%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07%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96% )、北大荒(持仓比例3.81% )、益生股份(持仓比例3.77% )、苏垦农发(持仓比例3.65% )、新希望(持仓比例3.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4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8%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94%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40%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16% )、北大荒(持仓比例3.96%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91%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88% )、益生股份(持仓比例3.76% )、日机密封(持仓比例3.66% )、苏垦农发(持仓比例3.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权益市场整体表现较差,上证指数全年跌幅24.5%,下跌幅度仅次于2008年,明显低于年初预期。我们认为这么大幅度的下跌主要原因有三点:1)国内整体去杠杆,呈现宽货币、紧信用格局,股票市场缺乏流动性,中小企业现金流偏紧;2)国内经济从2018年中期开始明显回落,未来预期基本面下行,市场期待政策能够在2019年托底,但政策托底的效果市场存在较大分歧;3)美国经济开始有见顶迹象,美股也在2018年四季度明显回调,抹去了全年涨幅。其中第二点和第三点是国内权益市场四季度跌幅较大的主要原因。在各个投资方向中,我们尽量挑选逆周期或者独立周期的行业或个股,比如农林牧渔板块,就是比较好的方向。回顾四季度,市场分化比较明显,与宏观经济相关度较好的大盘股下跌幅度较大,而前期跌幅较大的小盘股相对抗跌。究其原因,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国内宏观经济数据从四季度开始明显放缓,传统大盘蓝筹股与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其2019年的业绩面临较大的下调压力,估值和业绩双杀使得股价跌幅较大;而另一方面小盘股前期跌幅较大,习总书记在10月底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明确表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进行前期国进民退政策的纠偏,指导银行加强小微企业贷款,并成立疏困基金,使得压制民营企业的融资风险和质押风险得到缓解,创业板四季度表现相对较强。针对本基金的四季度操作。我们重点还是在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两个板块。其中农林牧渔板块,由于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各地政府采取禁运政策防止疫情扩散,使得生猪存栏量有明显下行,猪周期可能提前,我们也将仓位更加集中于生猪养殖板块;而食品饮料板块,考虑宏观经济下行带来的可选消费品终端销售放缓的风险,我们把更多的仓位集中到必需消费品上面。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总体指数下跌风险不大,但由于经济整体下行,且见底时间未知,预计指数向上空间有限。我们还是需要找到景气度向上的子行业或个股。从宏观经济层面而言,市场已有悲观预期,国内经济将在2018Q1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预计政策也将继续延续放松,只是当前的政策环境与上轮周期不同,全社会去杠杆、企业和居民债务比例较高,使得政府放水空间有限,只能是挤牙膏式的托底,预计基本面触底回升需要时间,这种宏观经济的纠结背景可能会贯穿全年。在宏观经济比较纠结的2019年,我们更要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精选景气度较好的子行业。具体行业而言,我们认为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行业,难有超额收益的机会,而逆周期和独立周期的行业,相对优势明显,如农林牧渔、传媒、计算机和新能源,而本基金将会重点聚焦于农林牧渔和必需消费品两个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