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基金:超市龙头整合加速

  零售行业:超市龙头整合加速,2月CPI环比增速+0.5pct

  2019年2月CPI同比上涨1.5%,增速环比-0.2pct;环比上涨1%,涨幅+0.5pct.1)食品方面:2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2%,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0.37个百分点,其中:鲜果、禽肉、鲜菜价格上涨4.8%、3.8%、1.7%,影响CPI上涨约0.09%、0.05%、0.05%;2)非食品方面: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价格分别上涨2.8%、2.4%和2.2%,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0%、2.0%和1.3%;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2%。2月CPI同比增速较前期下行,一定程度上或有去年高基数影响,但环比来看,鲜菜、鲜果、水产品价格均受节日效应及雨雪天气影响上行,猪价小幅反弹,预计3月CPI或有回升;考虑超市行业同店增速与CPI有一定相关性,提示关注超市板块投资机会。

  电新:风电预警限制逐步解除;看好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投资机会

  (1)风电方面,本周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的通知》,其中吉林由红色区域变为绿色区域,黑龙江由橙色区域变为绿色区域,新疆、甘肃维持红色区域不变。整体来看,随着弃风限电改善,三北地区风电建设限制已逐步放松,并贡献国内装机弹性,预计2019-2020年国内风电装机将确定性向上。同时,去年下半年以来,风机招标价格企稳回升,而主要原材料价格逐步下行,因此预计今年行业将逐步迎来盈利改善周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风电板块投资机会,重点组合包括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龙头标的。

  (2)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电网投资的重中之重。与传统智能电网相比,泛在电力物联网强调海量终端接入,大数据处理分析以及人工智能在电网运营管理中的应用。而与之对应,新一轮投资周期将带来智能采集终端、专用电力无线/光纤通信网络设备以及多层级大数据云平台的采购需求激增。目前泛在电力物联网还处在模式探讨及标准制定过程,未来整体规划出台后,相关产业链企业有望显著受益,其中以国网下属装备集团尤为明显。

关键词阅读:CPI 金风科技 风电装机 电力 增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