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郭文:2019行情分化 精选板块和个股

  问道牛市!对话公募基金一把手

  新闻联播罕见报导A股开门红,机构资金跑步进场,政策监管逐步宽松,高层有意引导资金流入股市,节后指数连创新高,市场赚钱效应点燃投资人热情。在此特殊时点,做为市场主力资金的基金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形态,金融界基金连线多位公私募基金顶级投资人进行解读。

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郭文

  今年市场前两个月涨幅较大,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郭文从三方面分析原因:首先,去年A股调整幅度较大,无论是从调整的时间还是空间来看,都是历史罕见的。市场估值已经跌至历史低位水平,估值具备了安全性,对资金的吸引力较大;其次,政策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这方面包括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改革。同时,货币政策边际放松、财政也有支持;再次,制约市场的中美贸易问题出现好的进展,双方的利益越来越趋向于一致,双方的谈判态度都更加务实,有望达成和解,让投资者看到曙光。

  估值修复是驱动这波反弹行情的主要因素,由于前期涨幅太猛,基本面缺乏强有力的支撑,郭文称:“在一路高歌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调整,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很多人可能会把下跌归咎于周四个别券商发布对个股下调评级的报告,但那只是导火索,而不是主要原因。下跌原因除了涨势过猛,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偏弱。从近期的数据看,情况总体是不及预期偏多。比如制造业PMI数据、出口数据、金融信贷数据等都低于市场的预期。对于行情而言,大的判断是行情没有走完,调整后会继续向好。由于周五带量的调整,市场的消化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调整后板块上继续看好创业板,走得仍然比蓝筹要强。调整意味着行情后续进一步分化和热点、板块的切换。 ”

  任何时候市场都有不确定性,只是多和少的问题。在对市场有很大不确定性的时候,弘毅的仓位控制得非常谨慎。郭文表示,今年是需要淡化市场、精心选择板块和个股的一年,很多公司经过去年的大幅杀跌,已经非常具备中期的投资价值。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政府支持的、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比如OLED、人工智能、芯片、5G等科技创新类的主题值得关注,我们去年年中就重点研究挖掘了5G这个主题。蓝筹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金融板块。

  谈及影响市场波动的风险因素,郭文指出这两点:第一,已出的经济数据并不是很理想,需要继续观察,预计政策发力传导到实体经济需要一些时间;第二,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摩擦谈判的进展。

  了解郭文: 丰富的境内外资本市场操作经验,2003年加入弘毅投资,目前担任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PE系公募基金),负责境内公募基金业务管理。曾任弘毅投资投资总监、董事总经理,履职期间作为主要投资业务负责人,主导多个PE项目投资。2014年起,作为资本市场资深人士被中国证监会选聘,兼任第五届及第六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2015年起,负责筹建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金融界《问道牛市》往期回顾:

  [第一期] 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来肖贤:股市将维持活跃 建议关注经济数据与一季报

  [第二期] 圆信永丰总经理董晓亮:外资配置盘对市场影响贯穿全年

  [第三期]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A股政策底已经夯筑的非常扎实

  [第四期] 九泰基金总经理卢伟忠:低利率低估值催生牛市行情

  [第五期] 七次呼吁全面加仓 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对A股观点不变

  [第六期] 鸿道投资总经理孙建冬:“结束的开始”与“开始的结束”

关键词阅读:PE系公募 郭文 问道牛市 A股赚钱效应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