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3%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华泰保兴吉年丰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保兴吉年丰A,代码004374)03月13日净值下跌3.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35元,累计净值为1.0385元。

  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今年以来收益15.08%,近一月收益7.13%,近一年收益-14.00%,近三年收益--。

  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尚烁徽,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设计总院(持仓比例6.57%)、中设集团(持仓比例6.44%)、中国铁建(持仓比例6.1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92%)、振兴生化(持仓比例4.63%)、台海核电(持仓比例4.39%)、万科A(持仓比例3.98%)、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91%)、博雅生物(持仓比例3.79%)、海油工程(持仓比例3.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整体趋弱,南华工业品指数四季度跌幅创过去3年最高水平。需求端看,房地产市场持续走弱,基建投资增速在四季度企稳,但向上力度有限。供给端看,持续了3年的供给侧改革在实际执行的力度上较之前有一定的缓和。四季度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9年的工作整体定调,强化逆周期调控。整体经济走势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四季度的操作上,我们维持了之前在基建板块的布局,加大了对核电等逆周期板块的布局。此外,我们加大了自下而上选股的力度,站在2-3年成长的维度寻找受宏观经济下滑影响较小的个股。权益资产仓位保持在中性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份额净值为0.81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2%;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吉年丰C基金份额净值为0.81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