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3%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建信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76)03月13日净值下跌3.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30元,累计净值为0.8130元。

  建信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7%,今年以来收益24.31%,近一月收益15.48%,近一年收益-4.13%,近三年收益17.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杰,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平高电气(持仓比例4.11%)、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55%)、新北洋(持仓比例3.53%)、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31%)、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20%)、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18%)、日月股份(持仓比例3.09%)、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07%)、道明光学(持仓比例3.0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出现下行迹象,欧洲12月制造业PMI指数回落到年内的最低点51.4,美国制造业PMI指数也从11月份的59.3快速回落至12月份的54.1。美国股票市场快速下跌,显示出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担忧。中国经济周期性下行压力明显,12月制造业PMI指数跌落至荣枯线以下,全年房地产销售面积累积同比增长回落1.4%,12月当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18%。11月1日,国家领导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增强了市场的信心。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10月份央行实施年内第三次降准。政策稳经济的力度加大。代表无风险利率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年初的3.9%回落至年末的3.2%,但是信用利差仍然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上。11月份的社会融资规模仍然同比下降20.6%。经济下行压力大,稳经济政策需要时间传导,市场风险溢价仍然处于较高的水平,三季度股市继续震荡下行。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四季度维持了中性的股票资产配置。行业和股票配置方面,本基金继续围绕创新和消费这两个代表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主要投资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公司:首先重点投资了计算机、先进制造、电子、新材料、传媒等创新类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次,维持了对电力设备、轨交车辆等国家计划加大投资的逆周期行业的投资;最后,配置了必选消费等可以抵御周期下行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6.3%,波动率1.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01%,波动率1.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