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2%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644)03月13日净值下跌3.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90元,累计净值为1.0190元。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今年以来收益28.18%,近一月收益15.53%,近一年收益2.21%,近三年收益15.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玉飞,自2015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伟星新材(持仓比例9.9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1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8%)、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5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8%)、安科生物(持仓比例3.9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54%)、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71%)、新纶科技(持仓比例2.49%)、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对市场判断相对谨慎,本基金2018年4季度行业配置的大体思路为“两低策略”,主要为低估值和股价的相对位置低的策略,本基金四季度重点持仓的行业主要集中于石化塑料、非金属建材、信息技术、家电和食品饮料。回顾2018年4季度市场走势,本基金管理人对4季度的市场判断基本正确,但是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比季度初预想的更为困难。截至12月31日,全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小板指数下跌37.75%,而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分行业来看,单四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依次为农业、电力设备、房地产、通信和综合;而表现较差的行业依次为石油石化、钢铁、医药、食品饮料和基础化工。回顾重点投资行业在四季度的表现,重仓行业表现一般,反而是轻仓配置的房地产、通信和农业获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回顾四季度,本基金管理人在季度初市场反弹过程中果断降低了股票仓位,此后一直持续维持相对较低股票仓位,即使在市场反弹过程中也没有大幅提高股票仓位。相对于今年四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大幅降低了医药、建材和石油石化配置比例,适当增加了农业、房地产和通信的配置比例。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四季度银河智联主题基金净值下跌11.07%,而四季度本基金业绩基准为-8.37%。总结存在以下几点经验:(1)成功对市场走势做出了判断并在调整确立后采取了积极控制仓位的策略,但是仓位控制的还是不够低;(2)精选的底仓持股在四季度后期普遍经历了补跌,未能在下跌前及时降仓前期强势重仓股的配置比例;3)通过缜密分析敏锐察觉到了市场风格的切换,果断增加了农业、房地产和通信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