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5%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代码110002)03月13日净值下跌3.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800元,累计净值为4.7230元。

  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4.38%,今年以来收益23.86%,近一月收益11.90%,近一年收益-16.27%,近三年收益-1.54%。

  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0次,累计分红金额25.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裕宁,自2017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95%)、杰瑞股份(持仓比例4.56%)、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88%)、通源石油(持仓比例3.87%)、中国国贸(持仓比例3.8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23%)、中油工程(持仓比例2.67%)、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3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91%)、欧普康视(持仓比例1.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美联储主席态度有“鸽派”迹象,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暂时有所减轻。经济数据方面,社融数据并未好转,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持续下降;基建及制造业投资也在底部震荡,消费增速跌至新低。面对内外部经济压力,央行货币政策已经有所松动,但流动性传递到实体经济尚需要财政政策进一步落实。市场在经济尚未见底的预期下,成交冷清,缓慢下跌。持续截至12月31日,上证指数收于2493.90点,单季度下跌11.61%,区间振幅11.44%;创业板指数收于1250.53点,单季度下跌11.39%,区间振幅16.33%。从行业看,经济悲观预期持续加剧,政策逆周期刺激预期上升,通胀预期行业及逆周期刺激行业表现相对较强。四季度中信行业指数中,农林牧渔取得正收益,电力设备、通信、房地产等行业因政策预期较高而跌幅较小,其余行业四季度跌幅均在10%附近,甚至更高。周期和消费相关的行业估值下挫幅度较大,如石油石化、煤炭、建材、食品饮料及医药行业单季度跌幅均超过10%。基于外围环境不确定及经济增速下行的判断,四季度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维持较低的股票仓位,整体配置继续以防御性较高的银行、食品饮料及基本面持续走强的石油采掘服务为主,作为逆周期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