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代码310388)03月13日净值下跌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70元,累计净值为1.6980元。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59%,今年以来收益28.02%,近一月收益17.06%,近一年收益-4.82%,近三年收益49.33%。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1.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新星,自2017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96%)、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1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0%)、万科A(持仓比例3.14%)、道明光学(持仓比例3.04%)、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63%)、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6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41%)、口子窖(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万德全A指数下跌11.7%,从行业指数来看,跌幅较大的板块既有钢铁石化等周期类行业,也有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仅有农业和公用事业少数几个板块相对抗跌。经济下行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数据印证,并成为市场一致预期。市场期待的政府减税、增加基建规模等逆周期调控措施,受限于不低的政府杠杆水平,其能在多大程度上对冲经济自身的下行趋势,似乎也需要商榷。不过对股票资产而言,目前最大的优势是经过长达一年的下跌后,估值已经到了历史波动区间的下限附近,再加上无风险利率还在继续下行,股票资产的相对吸引力是进一步增强的。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中等略偏低的仓位,主要投资于估值合理的消费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0.81%,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9.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