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瑞福添利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建信瑞福添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瑞福添利混合C,代码004468)03月13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97元,累计净值为0.9497元。

  建信瑞福添利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3%,今年以来收益6.64%,近一月收益5.43%,近一年收益-2.6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菁,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7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68%)、立思辰(持仓比例1.2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0.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随着国内需求的持续走弱,盈利不断下滑导致工业企业扩产意愿不足,而表外融资的低迷也印证了资金依然未能有效的向实体经济传导,宏观经济仍处于筑底阶段,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成为市场的普遍预期。物价水平方面,猪瘟疫情对猪价影响逐步趋缓,原油价格也从10月开始大幅下跌,四季度CPI由2.5%高位回落至2.2%的水平。政策层面,央行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过逆回购以及MLF等工具投放流动性,并引导资金价格维持低位。因需求不足而导致的信用扩张受阻依旧存在,但城投平台以及民营企业的融资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违约事件,随着政策的转向有所缓解。国际方面,随着美国经济的见顶以及联储加息预期的放缓,美股的波动率也开始加大,受此影响美元指数逐步走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11月6.978的高位回落至年末的6.873.在此背景下,四季度债券市场表现良好,各期限收益率下行明显。其中1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32bp,10年期收益率下行超过50bp,曲线形态趋于平坦化。信用债方面,随着无风险收益率下行以及市场情绪的好转,信用利差有所收窄。权益市场方面,上证指数震荡下行,仅农林牧渔、地产以及电力设备等板块表现较好。回顾四季度的基金管理工作,债券方面,组合在四季度适度拉长债券久期,在后续收益率下行过程中获取了较好的投资回报。权益方面,相比上季度末,本季度组合整体是降低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但在股市的大幅调整中并没有取得正收益回报,影响了基金净值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建信瑞福添利A净值增长率-2.66%,波动率0.49%,建信瑞福添利C净值增长率-2.82%,波动率0.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4%,波动率0.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