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大盘H净值下跌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大盘H,代码96000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779元,累计净值为1.3779元。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32%,今年以来收益29.08%,近一月收益14.23%,近一年收益-0.17%,近三年收益68.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2/58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1/71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敏,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53%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4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4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2%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9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85%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3.60%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3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63% )、水晶光电(持仓比例2.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0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润双鹤(持仓比例7.9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14% )、双星新材(持仓比例5.13%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84%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91%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3.5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31%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18%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8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5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股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走势。2018年全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从中信行业表现来看,餐饮旅游、银行和石油石化是表现最好的行业,有色金属、电子元器件和综合等行业表现较差。2018年经济呈现前高后低走势,总体仍处于下行趋势中。但细项来看,广义信贷的收缩带来投资减速,贸易摩擦致出口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紧信用造成实体融资成本居高不下,对制造业扩张的动能均将产生持续负面影响。美国制造业表现较为强劲,欧元区和日本的制造业持续几个月回落,贸易摩擦对出口的负面影响可能会有所持续,宏观经济再添变数。部分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未达预期,迭加外围市场波动加大,后周期投资趋势明显,整体流动性仍偏紧。2018年我们调整了股票持仓结构,降低估值已显著回升或基本面不及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配置,持续买入基本面不错、业绩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且较为逆周期的公司,如新能源、计算机、军工等行业,而根据市场和股价的上涨,我们持续减持了部分表现相对突出、估值较高的板块,包括了地产、建筑、食品饮料的公司。展望2019年,部分行业盈利仍有下修风险,需要具体到行业和个股进行甄别。相对来说,上游行业和后周期消费行业的业绩压力较大,同时中游行业受上游价格下行影响,整体的盈利下行的影响较小。同时,自下而上个股来看,行业竞争格局较好的公司影响较小。从近期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看,为对冲经济下行的风险,政策出现了一定的微调,货币政策先行放松,但由于银行风险偏好降低,作用于实体经济中仍需要一定时间。同时,中期来看,降息的窗口也在打开,长短期利率仍有下行的空间。整体上来看,未来经济显著失速的风险在降低。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小幅提升。估值上看,沪深300指数估值已经回到历史较低水平,但迭加宏观数据下半年有下修的压力、利率和流动性中性偏紧带来的不确定性、海内外经济冲突加大的风险,短期来看,仍须等待整体的风险释放。但中长期来看,当前估值水平下风险收益比较高,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从个股层面,我们持续的选择基本面优秀、风险小,估值低、隐含回报率高的股票,以精选个股角度出发,轻市场Beta。短期来看,我们持续关注个股风险,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和公司估值风险,同时积极配置低估值、盈利优于预期的个股,以获得更好的风险回报,并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积极等待更好的投资时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9%;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