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基金旗下纯债基金业绩表现突出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表现日渐活跃,但富荣基金旗下的纯债基金业绩表现依旧十分突出。

    图1:今年以来纯债基金收益排名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至2019年3月12日)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12日,富荣基金旗下富荣富祥纯债(基金代码:003999)已收获2.05%的年内回报,在359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自2017年3月9日成立以来截至2019年3月12日,该基金总回报为11.95%;在过去的2018年,富荣富祥纯债全年收益率8.41%,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0%。

  图2:富荣富祥纯债成立至今收益表现

  数据来源:wind、富荣基金(截至2019年3月12日)

  与此同时,富荣基金旗下另一只纯债基金——富荣富兴纯债也收获非常不错的业绩。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12日,富荣富兴纯债(基金代码:004441)已收获1.98%的年内回报,在359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二。自2017年3月9日成立以来截至2019年3月12日,该基金总回报为11.68%;在过去的2018年,富荣富兴纯债全年收益率8.10%,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0%。

  图3:富荣富兴纯债成立至今收益表现

  数据来源:wind、富荣基金(截至2019年3月12日)

  过去2年,债券市场经历了牛熊切换,2017年全年债市震荡走弱,2018年债市开启牛市行情,但也经历了从利率债行情的再三确认到信用债的至暗时刻,几多波折使得很多的机构投资表现不如基准。对于富荣富祥、富荣富兴纯债在此期间取得的良好收益表现,基金经理吕晓蓉认为,主要可以总结为以下三点:一是久期策略贡献收益,组合久期配置上坚持不冒进且合理挑战一致预期,在2018年年初市场普遍谨慎的时候,久期策略中性偏短,在2018年末市场普遍上调久期的过程中,则适当控制了组合久期,从而取得了不错效果。二是信用策略贡献收益,组合很好把握了信用债的轮动行情,在2018年6-7月在城投收益率高点陆续加仓,10月则瞄准了优质民企龙头债券,几次信用大的行情都没有错过。三是精选个券贡献超额收益,组合配置的不少个券存在评级上调、纳入政府债务提前赎回、回售期上调票面等等利好效应。

  吕晓蓉进一步表示,当前正值市场悲观预期修复风险偏好抬升的过程中,开年以来股强债平,股票强势反弹,而债券特别是长期利率债窄幅震荡,曲线走陡、信用利差收窄。这基本符合富荣基金固收团队2018年四季度的预期,因此,其管理的组合提前布局了中等久期的信用债,从而在开年至今获得不错表现。

  展望后市,吕晓蓉认为,基本面对债市总体仍较为有利,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经济仍存下行压力,2-3个季度内债券收益率大幅上行的空间应当有限,而下行的空间和节奏与股市的赚钱效应的持续性、贸易战谈判的实质进展、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的进度等关系密切。震荡格局下,当前可保持中等略偏低的久期,优选信用债行业和个券,视上述几个关键变量的走势捕捉利率波动中的机会,灵活调整久期。

  富荣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固收团队,在产品布局上主要以“绝对收益”为导向,而“固收+多策略”是整条产品线的核心。目前富荣基金固收类产品主要包括货币基金、纯债基金、二级债基等,可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需求。

  当前A股表现强势,回调风险也不可忽视,正如全球投资之父约翰.邓普顿建议广大普通投资者:“别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要将投资分散在不同公司、不同行业、还要分散在股票及债券中,因为无论你多聪明,也不能预计和掌控未来”。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在投资权益类产品的同时,不妨考虑配置绩优固收产品,像富荣富祥、富荣富兴纯债等就是非常好的投资品种,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在富荣基金直销柜台、官网、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申购。

关键词阅读:富荣基金 纯债基金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