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量化优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前海开源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量化优选C,代码002496)03月14日净值下跌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20元,累计净值为1.1220元。

  前海开源量化优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0%,今年以来收益23.30%,近一月收益12.20%,近一年收益5.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玥,自2017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发动力(持仓比例1.87%)、中直股份(持仓比例1.78%)、中航飞机(持仓比例1.7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1.75%)、航天电子(持仓比例1.34%)、中航机电(持仓比例1.24%)、内蒙一机(持仓比例1.1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17%)、中航高科(持仓比例1.07%)、招商证券(持仓比例1.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在外围市场普遍下跌的情况下震荡走低,上证指数跌幅超过11%,同期标普500跌幅达20%,日经指数跌幅接近20%,国际油价跌幅高达40%,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心在四季度进行了大幅的释放,而同期金价上涨7%,避险情绪凸显。目前市场对2019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速放缓基本形成一致预期,预计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在2019年3季度见底,市场底部大概率会提前出现。11月召开的G20峰会中美之间就贸易战达成了阶段性停战的成果,美国经济增速预期放缓和股市的大幅下跌对于未来贸易战进一步缓和都是有促进作用。国内市场政策底早已出现,从9月份开始,各种政策利好频出,但市场目前似乎聚焦于信用周期的拐点,从社融等数据来看,还没有出现经济基本面见底的信号,机构投资者普遍趋于谨慎,从四季度股票基金平均仓位显著下降也可以看到这一点。2019年一季度经济仍在探底,A股市场大概率仍维持底部震荡,由于估值已达历史最低附近,下跌空间极其有限,政府很可能继续出台一系列稳经济、稳预期、稳市场的政策,近期房地产调控已出现边际放松的迹象。美国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和美股的下跌都可能使A股和中国资产成为吸引国际投资者的估值洼地,中国相比其他国家的最大特点就是政府掌握大量的资源和具有强大的执行力,在对冲经济下行风险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预计2019年全年GDP增速维持在6.2%以上问题不大,A股向上空间远大于向下空间。我们在报告期内权益仓位基本跟随市场平均水平,组合分为成长风格和价值风格两个子组合,各采用相应的量化多因子选股模型,占比分别为70%和30%左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量化优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4%;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量化优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0.91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