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华富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064)03月14日净值下跌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60元,累计净值为1.0860元。

  华富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0%,今年以来收益31.80%,近一月收益14.44%,近一年收益-5.5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启明,自2017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5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5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2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5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11%)、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9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7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4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各项数据进入下行通道。从经济周期角度来看,中国处于库存周期与金融周期共轨下行阶段:实体经济在四季度正式由被动补库存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生产放缓同时工业品价格下行,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行至11.8%,其中11月单月呈现负增长,前瞻数据上看,12月制造业PMI录得49.4,是2016年3月以来首次回落至50荣枯线下;另一方面,金融周期仍在下行阶段,虽央行货币政策已经持续宽松,但上一轮金融去杠杆后(资管新规)使得金融机构的信用扩张意愿很低,信贷供给虽然相对充裕但影子银行持续收缩,11月M2同比增速8%,仍在低位徘徊,社融增速9.9%,自2017年以来持续创新低,显示信用环境仍较低迷。货币政策持续处于宽松区间,10月初美联储加息之际中国央行选择降准,显示国内货币政策独立性优先于汇率与外汇储备压力,国内流动性环境“合理充裕”;财政政策趋向宽松,个税抵扣细则出台,但总体减税力度有限,1-11月基建略恢复至3.7%但仍增速仍在低位,财政政策保持着相对积极的预期但尚需等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减税的力度具体落地进度。目前正是挑选未来数年真正能够跟随甚至超越行业成长的龙头公司进行左侧配置的良好时机。本基金组合重点配置受益于产业升级的传统行业和新兴产业中精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个股,下一阶段本基金将继续踏实寻找基本面真正良好、成长性突出的行业、个股加以重点配置。仓位调整取决于系统性风险的消除与否。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将开始进入筑底阶段。虽然贸易战、美股风险仍然持续存在,并可能进一步演变,同时经济的短期回落不可避免,但是A股上市公司经过多年的业绩增长,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大底阶段,判断央行今年的多次降准会逐渐将宽货币引导至紧信用状态,下跌空间相对有限。未来相对看好业绩与估值匹配度强且具备持续发展趋势的科技龙头,看好具备成长性且估值性价比较高的高端制造类个股,积极寻找各板块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强的龙头标的,仍然看好各板块龙头整体由估值折价转为估值溢价的长期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7年5月8日正式成立。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4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0.824元。报告期,本基金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