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48)03月14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50元,累计净值为0.9750元。

  大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1%,今年以来收益11.94%,近一月收益7.73%,近一年收益-12.79%,近三年收益-0.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电南瑞(持仓比例6.66%)、比亚迪(持仓比例5.60%)、三环集团(持仓比例5.02%)、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67%)、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38%)、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1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8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70%)、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37%)、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四季度,市场调整幅度较大,中小板的跌幅显著大于上证综指和创业板。在行业板块方面,农业和通信板块的走势较强,主要原因是猪瘟导致部分地区猪肉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同时,在经济走弱的背景下,市场预期5G的建设节奏将加快。本基金四季度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调整过程中,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本基金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大众食品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受到的影响较小,本基金增持大众消费品中的必需消费品;2)医药股受到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估值大幅下降,本基金减持了药品,增大了医疗器械的配置;3)计算机行业的业务模式具有较强的客户粘性,业务的抗风险能力较强,本基金增持了计算机板块。我们对于后市的展望是:中美贸易战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从中期看,经济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后续政府加大基建投资的可能性较大,同时贸易战虽然时有反复,但市场对贸易战的恐慌情绪预计将有所减弱。基于我们对后市的判断,相对看好食品饮料和计算机等对经济下行有较强防御能力的板块,另外基建板块在经济下行的过程中,也将表现出较强的防御性。同时,我们认为部分基本面较好的科技股在贸易战中被错杀,个股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本基金将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寻求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根据市场估值水平调整股票持仓的中枢水平,以逆向投资思维调整仓位。本基金重点关注以下个股的投资机会:1)业务前景和行业格局好,公司竞争力强,内生增长强劲的优秀公司;2)财务健康和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3)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早期,预期成长性好的景气行业中的优秀公司;4)市场阶段性预期偏低的低估值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871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