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策略精选混合,代码660010)03月14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93元,累计净值为1.0893元。

  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2%,今年以来收益16.29%,近一月收益5.04%,近一年收益-5.63%,近三年收益61.7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5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5%)、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34%)、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28%)、科沃斯(持仓比例4.25%)、中石科技(持仓比例4.0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2%)、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49%)、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37%)、迈为股份(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市场整体处于下跌趋势,9月份宏观数据的恶化导致了市场对于经济前景产生了较大的担忧,导致10月份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同时下跌引发了质押爆仓问题,触发了市场的进一步下跌。10月中旬监管层出台了一系列的维稳措施,暂时性地消除了质押爆仓地问题,市场出现了阶段性地反弹。后续加上中美贸易战谈判出现了一定的缓和,市场出现了阶段性的机会。但12月份由于华为CFO加拿大被捕事件影响,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开始明显降低,再叠加医药4+7带量采购降价幅度大幅超预期,导致全年相对强势的医药板块在12月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组合四季度表现一般,其中在10月份的下跌中由于仓位较低,配置结构较为防御,在下跌中组合防御性较强。但在11月份到12月份,由于组合中的几个重仓股相对表现较弱,因此组合表现相对不佳。12月份,组合针对来年的行情预判,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在维持地产的高配置同时,对其他价值类个股进行了大幅度的减持,同时大幅度增配了以优质高成长次新股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展望2019年一季度,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经历了2018年的下跌,市场的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整体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同期相对较低的水平。但是由于经济下行趋势未能得到有效的扭转,同时中央为了经济的长久发展考虑,针对此轮经济下行出台的政策相对较为温和,因此在短期内我们认为经济下行的趋势仍将持续,未来大市值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将很大可能受累于经济的下行。在流动性方面,我们认为2019年流动性相比2018年将略有宽松。在风险偏好方面,2019年将不会再像2018年那样风险偏好处于极度收缩的状态,我们认为2019年风险偏好将逐步企稳。面对2019年,组合将维持相对中性的仓位,在配置方面,我们相对看好中小市值个股的表现,尤其是一些代表新产业趋势的优质高成长次新股,在大市值板块方面,我们更加看好利率敏感性的地产和券商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