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配置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东吴配置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配置优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82003)03月14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14元,累计净值为1.2254元。

  东吴配置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44%,今年以来收益20.12%,近一月收益16.20%,近一年收益-16.89%,近三年收益9.7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涛,自2018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达信息(持仓比例8.96%)、辰安科技(持仓比例8.65%)、佳发教育(持仓比例8.09%)、赢时胜(持仓比例7.9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13%)、智云股份(持仓比例6.85%)、创业软件(持仓比例6.17%)、崇达技术(持仓比例6.11%)、胜宏科技(持仓比例5.72%)、达实智能(持仓比例5.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四季度经济加速下滑,预计四季度实际GDP将在6.3-6.4%;名义GDP方面,预估四季度名义GDP将会落到9%以下。我国经济仍受制于信用偏紧的环境并且外围压力越来越大,外围压力一方面来自于外需存在周期性下滑的压力,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先行和同步指标都在回落而且金融市场的压力开始明显增强;另一方面,中美相关博弈反反复复,明显压制经济预期;政策的积极对冲目前依然没有有效缓解信用紧缩,社会融资增速一直在稳步下滑;另一方面,美国在四季度反反复复最终才在G20上达成了延期三个月的协议,但仍有不确定性;外围市场和全球通胀代表原油出现了大幅度下跌,严重影响了市场偏好;美元仍总体强势,人民币汇率仍在低位;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受到压制,再加上业绩增速明显回落和某些关键时点预期明显未达成,权益市场四季度处于普遍回落的状态。政策方面已经进入加速对冲阶段,调整涉及多面,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上均有一定程度放松,扩基建、稳就业、缓监管、松货币、保融资、措施层出不穷,未来政策仍有进一步放松空间。在这样一种前提下,市场总体走的是护盘、松监管、风险偏好变化和逆周期逻辑,在10月上半月的时候,由于贸易战政策过于反复以及外围市场大幅下挫,市场整体偏弱;直到10月下半月政策进一步对冲,权重股发力带动大盘上攻,反弹到11月下旬;其间房地产由于其逆周期和前周期特性和银行股护盘特性等,均有较大上涨;非银券商受益于大盘相对活跃和监管松绑、鼓励创新等政策明显反弹;进入12月,随着除经济其他方面的中美冲突和部分政策力度不及预期,市场开始明显调整;在此期间,科创股受到反复变化的政策压制,整体表现不如上述几个板块,但从风格直接对比来看,科创股表现得并不差,整体在松监管、推创新、缓风险的格局下有着相对明显的相对收益,整体表现上了一个台阶。该期间东吴配置优化基金操作注重风险收益比指标,在择股的基础上加入择时,使基金组合的收益与承担的风险是相匹配,对行业无明显的倾向,选股的方向主要为各个板块中成长性企业,在企业的真正成长阶段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