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52)03月14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60元,累计净值为1.0360元。

  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0%,今年以来收益20.05%,近一月收益12.61%,近一年收益-7.66%,近三年收益1.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定晴,自2016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2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5.0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7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4%)、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45%)、中国中车(持仓比例4.43%)、万达电影(持仓比例4.03%)、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03%)、凯撒文化(持仓比例4.0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受需求疲弱影响,CPI、PPI由升转降,12月全国制造业PMI已回落至荣枯线以下。内外需走弱,进出口增速放缓,唯有建筑业在基建补短板的政策推动下处于相对高景气度区间,在制造业和基建投资的支撑下,固定投资增速保持相对稳定。尽管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及减税降费等政策,但整体来看扩信用效果缓慢,从政策到实体见效的时滞显然比以往周期都长,预计政府逆周期调整将持续推进。中美贸易摩擦略有缓和,但长期不确定性仍存。市场方面,由于投资者对中长期信心的缺失,指数在四季度经历了阶梯式下跌。本基金在2018年四季度除了维持政策转向可能带来边际改善的建筑、地产等周期性行业的配置,还增加了行业景气度触底待回升的传媒及新能源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863元(累计净值0.86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35%,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0.1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