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基金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中国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国梦基金,代码000554)03月14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80元,累计净值为1.3780元。

  中国梦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80%,今年以来收益14.74%,近一月收益6.82%,近一年收益-14.67%,近三年收益12.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望鹏,自2015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2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94%)、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57%)、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1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16%)、桃李面包(持仓比例2.6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36%)、索菲亚(持仓比例2.20%)、艾迪精密(持仓比例2.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创出新低,如三季报中表述的,美股大幅下跌的风险开始释放,美股牛市终结。目前经济仍处于惯性向下的趋势当中,市场的信用回暖由自身的经济规律决定,政府的对冲措施能够改变过程,但无法改变趋势。美股的下跌使美国货币政策出现了转折点,边际上会向宽松转变,这给中国的货币政策创造了更多的调整空间,这反映国内市场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但是美股的下跌宣告了美国经济强势周期的结束,边际上的经济下行对中国的外需形成新的压力,因此,2019年我们将面对一个需求向下,但政策向好的市场环境。展望2019年,市场将等来一个相对长周期的底部,但在此之前仍有风险需要出清,在经济向下,大量股权质押形成的坏账需要被减记。基金目前仍维持较低的仓位,等待风险释放后带来的长期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