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代码1632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19元,累计净值为1.516元。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3-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创业成长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8%,今年以来收益21.31%,近一月收益14.67%,近一年收益-30.83%,近三年收益-28.0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84/58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9/71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2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2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梅律吾,自2012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2%。

  李玉良,自2015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81%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65%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3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31%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11% )、新和成(持仓比例2.6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52% )、鸿特科技(持仓比例2.26% )、利亚德(持仓比例2.25%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23% )、*ST百特(持仓比例0.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族激光(持仓比例6.17%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61%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28%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48% )、荣盛石化(持仓比例3.22%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2.9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64%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2.50% )、水井坊(持仓比例2.35% )、利亚德(持仓比例1.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第四季度,外围资本市场剧烈波动。始作俑者是美股。长达十年之久的美股牛市宣告结束。这是美联储持续紧缩货币的必然结果。在美股暴跌的带领下,全球风险资产都开启了抛售模式。从欧美到新兴股市,还有国际大宗商品,都无一幸免。国际原油价格本季度下跌幅度高达37%,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单季度跌幅。由于外围市场的拖累,A股市场更是雪上加霜,本季度下跌速度显著加快。此前“中小创股票下跌、大盘蓝筹股抗跌”的结构分化局面,演变为普跌局面。中小创股票仍然是一如既往的下跌。中证创业成长指数是中小创股票的典型代表,本季度下跌幅度接近18%。这是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五个季度下跌。中小创股票跌跌不休。此前原因在于估值太高,需要挤压估值泡沫。目前估值已降至合理水平,进一步下跌原因在于基本面。上市公司盈利不及预期,未来盈利前景持续看淡。本基金完全复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年度跟踪误差控制在1%左右,由此实现了对该指数的紧密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