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牛市酝酿阶段 四条思路配置资产

  问道牛市!对话私募基金一把手

  新闻联播罕见报导A股开门红,机构资金跑步进场,政策监管逐步宽松,高层有意引导资金流入股市,节后指数连创新高,市场赚钱效应点燃投资人热情。在此特殊时点,做为市场主力资金的基金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形态,金融界基金连线多位公私募基金顶级投资人进行解读。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

  从当前的市场形态来看,还处于牛市的前期酝酿阶段。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分析,因为压制市场利空因素的全面反转,驱动股票估值体系分母端,也就是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导致市场迎来一波修复性的上涨行情,这种行情下,市场呈现普涨的特征,价值股、成长股甚至垃圾股和概念股均有较好的表现。但随着市场前期积累了不错的涨幅,可能会短期休整,待市场短期休整之后,将可能会进入牛市的爆发阶段,而这一阶段需要基本面的配合。

  “2019年宏观经济大概率可以见底,但是反转向上的概率也不大,结构改善将持续,受益于减税降费和金融融资服务的高端产业业绩有望率先复苏。我们比较看好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以科技类别为核心的成长股。”杨玲还补充,若进入到牛市爆发阶段,市场将会产生分化。有真实业绩支撑、成长性较好的科技类成长股将会走的更远,空间也更大,而被资金炒作的垃圾股、概念股可能会熄火。

  具体2019年要把握的投资机会,杨玲提出可考虑沿以下四条思路配置资产

  第一,已经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高端制造业,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等。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无论是产业链的完整度还是关键环节上的核心技术,相对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第二受益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先进制造比如自动化设备、自主可控、云计算等,制造业转型升级是确定性趋势。过去粗放式的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和效果已日渐减弱,以智能化、信息化为主的先进制造正逐步成为中国制造业投资的重心。

  第三,新模式和高效率的互联网企业,比如互联网金融。融合了互联网基因和金融基因,能够迅速实现市场份额的扩张。

  第四,受益于人口老龄化的行业,比如医药生物。当前我国老龄化水平已和发达国家接近;并且,医药生物行业兼具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未来具有较好的成长性。

  了解杨玲: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合规与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理事。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7年基金从业经验,曾任职诺安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兴业基金。

  金融界《问道牛市》往期回顾:

  [第一期] 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来肖贤:股市将维持活跃 建议关注经济数据与一季报

  [第二期] 圆信永丰总经理董晓亮:外资配置盘对市场影响贯穿全年

  [第三期]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A股政策底已经夯筑的非常扎实

  [第四期] 九泰基金总经理卢伟忠:低利率低估值催生牛市行情

  [第五期] 七次呼吁全面加仓 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对A股观点不变

  [第六期] 鸿道投资总经理孙建冬:“结束的开始”与“开始的结束”

  [第七期] 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郭文:2019行情分化 精选板块和个股

关键词阅读:公募系私募 杨玲 问道牛市 A股赚钱效应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