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服务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3月18日讯 益民服务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服务领先混合,代码000410)03月15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280元,累计净值为2.8280元。

  益民服务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80%,今年以来收益18.57%,近一月收益10.08%,近一年收益-1.94%,近三年收益27.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若琼,自2017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6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77%)、万科A(持仓比例3.49%)、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40%)、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3%)、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00%)、中国交建(持仓比例2.9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5%)、上海梅林(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1.61%,沪深300下跌12.45%,中小板指下跌18.22%,创业板指下跌11.39%。经济基本面不佳是导致股市继续调整的因素,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消费增长乏力;固定资产投资中基建投资低于预期,虽然制造业投资和地产投资增长良好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基建下滑的压力,但市场对于其持续性有担忧;出口数据较好,但更多是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反复下需求的提前释放,后续压力较大。基于以上原因,股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而政策拐点已经显现。如去杠杆已取得一定成效未来节奏放缓,加快基建项目审批,鼓励对小微企业贷款,采取多种措施解决股权质押风险等等,一方面托底经济,一方面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政策底之后,预计市场底将会逐渐显现。四季度益民服务领先基金股票仓位在70-80%之间徘徊,年底降至60%,主要配置房地产、基建、5G、农林牧渔等行业,考虑政策托底经济的意图明显,房地产和基建作为逆周期调节的行业将有政策支撑,农林牧渔作为周期相对独立的行业受经济影响较小。在目前经济和政策环境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股票仓位不会太高,除上述行业外,将继续寻找趋势向上的行业或个股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