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鑫转添利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易方达鑫转添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鑫转添利混合C,代码005956)03月18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25元,累计净值为1.1325元。

  易方达鑫转添利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5%,今年以来收益10.21%,近一月收益4.7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清华,自2018年08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27%)、联化科技(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再次出现大幅下行,尤其是长端利率债收益率下行明显,收益率曲线呈现牛平走势。四季度伊始,受经济数据快速下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通胀预期下行,股票市场下挫带动风险偏好回落等利多因素影响,从10月开始,债券收益率开始快速下行,长端收益率明显回落。随后,随着贸易战的缓和以及放松地产、基建等刺激政策预期开始发酵,市场对于稳增长、宽信用开始担忧,加之收益率快速下行后获利盘止盈压力较大,12月中上旬,收益率出现快速调整。中下旬后,虽然年末资金面趋于紧张,但受经济高频数据下行和股票市场悲观情绪共同影响,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债券市场重新走强,收益率在年末创出新低。权益市场方面,经济快速下行趋势中市场对企业盈利下滑愈发担心,而海外市场下跌导致整体风险偏好降低,叠加年末机构调仓行为致使部分交易结构较差个股出现大幅回调,各个板块悉数大幅下挫。虽然12月初G20会谈结果相对乐观,但市场仍未摆脱弱势格局,短暂反弹后很快重新转入下跌趋势,年终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年新低的水平收官。操作上,四季度本基金债券部分保持积极的操作,在债券收益率快速下行中为组合快速积累了较好的收益。在债券部分为组合积累足够的安全边际后,本基金在股票市场下跌过程中,开始逐步提升权益资产的仓位,提升组合弹性,权益部分也对组合业绩构成一定的正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3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