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601)03月18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86元,累计净值为1.0486元。

  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9%,今年以来收益7.27%,近一月收益5.56%,近一年收益0.16%,近三年收益2.63%。

  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令朝,自2018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9%。

  郑文旭,自2018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圳机场(持仓比例3.5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51%)、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8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71%)、航天信息(持仓比例1.44%)、春秋航空(持仓比例1.34%)、广联达(持仓比例1.31%)、瀚蓝环境(持仓比例1.19%)、欧派家居(持仓比例1.09%)、耐威科技(持仓比例1.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股市在2018年四季度整体表现较差,表面上看,主要是受到欧美股市大幅调整带动,实质上,我们认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加大导致投资者信心受挫所致,经济景气指标PMI持续下滑,12月份跌破50,进入不景气阶段。虽然当前股市的估值处于历史极低位置,但投资者对2019年经济下行预期相对一致及上市公司2019年净利润增长维持个位数增长预期相对一致,市场对未来半年的预期相对谨慎,普遍认为指数再创阶段新低的概率较大,整体仓位维持较低,配置谨慎,市场成交量极为低迷。2018年四季度市场走势相对符合我们的判断,产品四季度表现明显好于市场指数。在新的“三期叠加”(经济结构加快转型期、经济增速下行期及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期)下,我们认为股市估值系统会面临相对不稳定且较大下滑的压力,在相关改革举措提振市场信心及改革效果显现出来之前,市场谨慎情绪难以扭转,采取自上而下配置策略相对较难,因此,我们在四季度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在一定程度上规避股市估值整体下行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鑫新收益A基金份额净值为0.95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7%;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鑫新收益C基金份额净值为0.94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