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198)03月18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00元,累计净值为0.9400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0%,今年以来收益12.63%,近一月收益4.68%,近一年收益-7.2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康,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74%)、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46%)、新城发展控股(持仓比例2.31%)、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24%)、中国燃气(持仓比例2.11%)、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04%)、中国水务(持仓比例1.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香港股市在四季度继续下行。尤其是十月份,受到疲软的宏观经济数据拖累,人民币加速贬值,资金持续流出港股市场,并于十月底创出年内新低。之后得益于政策面密集的刺激措施,以及中美两国元首对于避免贸易战的积极表态,市场情绪有所恢复。但是,突发其来的华为高管在加拿大被扣事件,再一次放大了市场对于中美经贸关系失控的担忧。再叠加各类经济高频数据的持续下滑和美国股市的大幅回撤,市场再次走弱。整个四季度,香港恒生指数跌幅高达7.0%。考虑到市场的不确定性在明显增强,我们在第四季度一方面降低组合暴露度,另一方面通过减仓原材料、加配电信服务,力争加大组合的防御性。在行业方面,货币政策趋向宽松,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将会面临一定程度的压力,我们减仓保险股。与此同时,我们预计国内严厉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在明年可能会边际放松,而美国明年的加息次数有可能少于预期的四次,在大陆及香港的房地产公司股票均处于历史底部附近的情况下,预计估值修复的机会明显增大,从而提升了房地产板块的配置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6%,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