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51)03月18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20元,累计净值为0.9420元。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0%,今年以来收益27.99%,近一月收益11.88%,近一年收益4.4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李,自2016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直股份(持仓比例6.23%)、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11%)、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97%)、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82%)、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35%)、中国重工(持仓比例3.98%)、航天电子(持仓比例3.61%)、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40%)、国睿科技(持仓比例3.39%)、中航重机(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虽货币投放相对宽松,但因向信用创造的传导机制受阻,国内经济仍在继续探底;中美元首成功会晤并达成初步共识,贸易摩擦暂缓但观察期仍有反复的可能;美国年底再度加息,海外权益资产持续走低。受内外多因素冲击,市场情绪降至冰点,交投低迷,上证综指在11月短暂反弹后继续下行寻底,单季度跌幅超过10%,中小板弱势更显。前期持仓密集的价值成长板块继续大幅调整,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跌幅均超过15%;经济下行亦引发上游大宗价格快速回落,钢铁、煤炭、化工等跌幅靠前;宽松政策预期和基建投入预期相关的建筑、5G和地产板块表现较好;盈利稳定的高速、火电亦相对收益显著。军工板块4季度表现较弱:一是3季度累积了较大相对收益存在交易压力,二是市场担忧财政紧张情形下行业免税力度可能大幅缩小,因而前期机构相对集中持有的、享受免税力度较大的央企主机厂和关键零部件企业调整幅度更大。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配置上仍选择不可替代的核心资产,如飞机整机、发动机整机、关键材料等;其次是营收持续提升确定的主机厂及其主力分系统;民参军类标的配置主要集中于卡位优势显著、型号空间大、订单可期的优质公司;另外适度关注北斗、芯片、造船等领域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