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代码040007)03月18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35元,累计净值为2.8384元。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11%,今年以来收益30.41%,近一月收益15.67%,近一年收益0.82%,近三年收益6.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8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29%)、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08%)、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37%)、中金黄金(持仓比例2.68%)、苏垦农发(持仓比例2.5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3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23%)、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2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1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石油石化、钢铁、医药行业跌幅居前,农林牧渔、电力设备、电力及公用事业跌幅相对较小。四季度虽然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转向,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为首要目标,从去杠杆逐渐转向稳杠杆,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帮扶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但短期内经济下行趋势具有一定的惯性,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地产产业链增速下降等因素对四季度的股票市场依然造成了较大压力。进入2018年以来,伴随着货币环境、产业环境、国际贸易环境、科技红利的释放进程等因素的改变,成长股经历了一轮系统性的降低估值的过程,但其中也有许多行业的长期成长逻辑依然成立,许多优质上市公司在下跌中显现出难得的投资机遇,本基金在其中进行了挑选和配置,涉及电子、计算机、生物医药、机械、军工等行业。在报告期内,本基金也对高分红率、高现金流、高确定性的行业和标的进行了投资,如电力和公用事业行业等。四季度内,中美贸易摩擦的解决进程在反复中向前推进,其中又出现了一些来自美方的杂音,对问题的解决造成了新的障碍,也带来了股票市场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认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将逐步显现。国内经济主要受到房地产周期和国际贸易的影响,而国际贸易受制于全球经济周期下行和贸易摩擦两个因素。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在全球范围内货币宽松和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红利推动消费和投资持续上行,但货币政策受制于较高的债务水平和美联储加息,互联网红利受制于渗透率天花板,全球经济的上行动力逐渐弱化,内在的回归力量逐渐增强。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产业、资本、技术向后发经济体流动,对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的产业和就业产生了一定的结构性影响,催生了贸易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思潮,对我国的外部发展环境产生了一定影响,从而加大了宏观经济的压力。在2019年的宏观经济、产业政策的大背景下,本基金看好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板块的投资机会。随着产业逐渐走向成熟,产业竞合程度加深,同一个产业链条上不同的产业环节、同一个产业环节内部不同公司之间的竞争力差异逐渐显现,投资将更有针对性。对于新能源车行业的发展而言,一方面补贴退坡对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形成挑战,一方面技术进步推动降本增效,市场成熟带动规模效应,那些对整车的性能、安全相关度高的产业环节、技术和成本竞争力强的公司,将持续获得超额收益。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重点,将逐步从设备走向系统,从硬件走向软硬件一体,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等领域将涌现出投资机会。在生物医药领域,一致性评价和带量采购等政策的推行,改变了行业的定价规则和利益分配机制,在影响药企盈利空间的同时,也引导资源向创新药研制等更加具有效用的领域进行配置,有利于医药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随着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的医药和保健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大健康行业的发展前景依然广阔。(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