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国都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都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77)03月18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934元,累计净值为0.6934元。

  国都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66%,今年以来收益12.77%,近一月收益5.11%,近一年收益-28.5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小强,自2017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6%。

  尹德才,自2017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8%)、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0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8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86%)、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86%)、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5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5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05%)、赢合科技(持仓比例2.98%)、重庆啤酒(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四季度本基金的主要配置方向基本延续了三季度的情况,仓位上在第四季度前期相对较高。国庆节后在美股暴跌带动下国内市场大幅下挫,本基金遭受大幅回撤,从配置方向上来看,四季度前期仍然以TMT和医药为主,12月份医药行业在”带量采购发酵“下遭受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整个第四季度基金净值回撤15.62%,期间上证综指下跌11.61%,创业板指数下跌11.39%,中证消费指数下跌15.27%。站在第四季度末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已经形成一致预期,2019年是较差的宏观经济数据显性化的一年,同时也是稳经济政策密集出台和实施的一年,政策层面上来看是边际改善的。2018年是各种悲观预期和“黑天鹅”事件较为集中的一年,2019年将在边际上有较大程度的改善,二级市场大概率在悲观数据显现与稳经济措施两极之间底部震荡,部分行业和优质个股有望在业绩恢复性增长的驱动下走出较为独立的行情,挖掘和配置优质成长个股有望带来较好的绝对和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149元,份额累计净值0.6149元,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5.62%,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1.44%,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4.18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