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东吴进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进取策略混合,代码580005)03月18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25元,累计净值为1.5225元。

  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62%,今年以来收益19.94%,近一月收益10.57%,近一年收益-2.58%,近三年收益14.95%。

  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梅玲,自2018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48%)、东方电气(持仓比例4.56%)、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96%)、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91%)、中国中铁(持仓比例3.7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8%)、苏垦农发(持仓比例2.31%)、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以来,随着宏观数据的陆续公布,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担忧加剧,加上中美贸易摩擦持续演进和升级,股权质押风险再次暴露,市场进一步加速下跌,其中万得全A、上证50和创业板50分别下跌11.7%、12.0%和14.4%。分行业看,4季度油价大幅下跌,前期抗跌的石油石化板块剧烈调整,跌幅达24%;而受医保带量集中采购影响,医药行业估值大幅调整,跌幅超过18%,其他如机构重仓的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行业经历的较大幅度的下跌,市场整体比较悲观。4季度开始,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心从微观层面开始显见,我们对2019年1季度企业盈利较为谨慎,从结构看,中小企业盈利波动可能更为剧烈,我们相对看好报表夯实、业务稳健的国企央企,以及行业龙头。在操作上,4季度本基金整体仓位保持中性未作大的变动,基于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预期,结合宏观经济的判断,适当增加建筑、电气设备等稳定增长行业的仓位,降低建材、有色等周期行业持仓,一定程度平抑了资产组合的波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