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弘惠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鹏华弘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弘惠混合A,代码003343)03月18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72元,累计净值为1.0372元。

  鹏华弘惠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2%,今年以来收益15.26%,近一月收益7.76%,近一年收益-1.7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正,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47%)、万科A(持仓比例6.4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42%)、济川药业(持仓比例5.8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8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76%)、艾比森(持仓比例4.85%)、新纶科技(持仓比例4.61%)、天源迪科(持仓比例2.16%)、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受内需和外需的双重压力,整体下行预期处于显现的初步阶段并逐步增强。工业需求回落带动工业品价格走势偏弱,近月的工业增加值增速也有明显回落趋势。投资方面,下行趋势并未显著展现,地产投资的支撑作用仍然较明显,制造业投资整体在低位震荡,基建投资起到明显拖累作用,随着需求下降,投资回落压力逐步增加,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仍处于低位震荡状态。贸易战初期抢时间进行进出口对进出口数据均有一定支撑,近月增速回落较为明显,未来仍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内需消费方面,继续延续走弱趋势,居民消费水平和消费能力均有一定回落,同比增速处于历史较低区间。金融数据方面,货币供应量和社融增速均处于近年低位,表外融资收缩趋势仍在延续,表内融资扩张有一定程度扩张对冲,但整体需求不足,信贷扩张能力受到明显限制,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仍将延续。??2018年四季度权益市场进一步走弱,权益类资产在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中美贸易有所缓和的情况下小幅反弹,整体经济前景较差、融资需求较弱、信用扩张能力有限,大盘股和中小盘股均有一定程度回落。债券市场方面,随着经济走弱逐步增强,社会融资需求不足等逐步清晰,债券收益率水平大幅回落,中长期收益率回落较为显著。由于货币政策仍然保持货币市场价格水平,中高等级信用债逐步回落,但信用利差并未明显收缩,中低等级企业融资环境仍然较为恶劣,中低等级信用利差仍然较高,长久期利率品种回落较为明显。??本基金以追求稳定收益为主要投资策略,控制基金净值回撤幅度。在操作上,保持稳健的中等久期债券资产配置,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要方向,在严格控制整体仓位的前提下,少量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同时,积极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的网下申购获取增强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鹏华弘惠A净值增长率为-6.06%,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5.04%;鹏华弘惠C净值增长率为-5.35%,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5.04%;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11.6063%,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3.8232%,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2.45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