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泓德优势领航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势领航混合,代码002808)03月18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20元,累计净值为1.1420元。

  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0%,今年以来收益25.63%,近一月收益11.96%,近一年收益4.7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6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40%)、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15%)、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11%)、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85%)、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77%)、苏交科(持仓比例3.73%)、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60%)、日机密封(持仓比例3.28%)、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1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外的经济与政治形势发生了非常大的波动,体现在国内证券市场上也出现很大震荡,短期内市场曾出现迅猛的下跌。在国庆长假过后,市场就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的影响下出现了急跌,此后在国内稳定发展经济的会议过后,市场预期有所恢复,但在12月份投资者的情绪再次受到一些非贸易争端的影响出现下跌。整体看下来,万得全A指数在四季度下跌了11.70%,各分类指数的地跌基本一致。四季度表现最差的行业主要是偏上游的石油石化、钢铁、化工,受到行业政策影响的医药继续大幅下跌。在市场大幅下跌的冲击下,泓德优势领航的净值在四季度下跌9.46%,其中十月份的跌幅7.67%是组合成立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足见市场环境之极度恶劣。在四季度我们对组合进行了比较大的结构性的调整。一方面在10月底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出现比较大的调整之后,初步判断前期影响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因素将有所好转,社会舆论进行充分讨论后也有利于相关政策的出台和执行更具有可操作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小幅提高了权益资产仓位。在对组合结构进行调整的思路上,卖出的资产主要包括银行、中上游价格敏感型行业,增持的行业主要是电子、计算机,对一部分经营管理能力强的大众消费品公司也进行增持。在2019年上半年我们仍然将面临企业盈利增速下滑而流动性充沛的环境。随着整体需求的下滑,2019年大概率会出台一些稳定需求的政策。在后期的投资运作中,基于目前的估值水平和市场状态,组合将会保持在中性偏高的仓位水平。在需求比较差的环境下,有一些公司在积极寻找细分的需求领域,并取得了明显的进展。未来我们也会把组合相对集中在内需和技术升级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TMT中的行业软件、中高端制造业等。(1)新能源汽车这个行业的基本逻辑也已经非常清晰,随着成本的下降,有望成长为一个比较主流的基本面驱动的板块。(2)随着云计算等基础设施成本的大幅下降,软件行业运营模式发生很大变化,产品能力强、业务模式清晰的公司经营环境明显改善,这类公司仍然是我们后期投资的重点。(3)国内的制造业公司在前期持续的成本压力之下在产品升级和高端客户拓展上的投入开始体现出明显的效果,这类公司后期经营的稳定性将大大增强,尽管目前需求增速有所下滑,公司仍然可通过新产能投放实现市场份额的提升,进而实现企业盈利的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0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