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嘉实稳健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稳健混合,代码070003)03月18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20元,累计净值为3.2760元。

  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5.89%,今年以来收益17.67%,近一月收益8.27%,近一年收益-7.24%,近三年收益14.60%。

  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8.7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4%。

  归凯,自2018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9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6%)、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1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97%)、万科A(持仓比例2.84%)、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8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全面下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下滑,12月份制造业PMI掉到枯荣分界线以下,M1、M2、社融增速持续下滑,企业中长期贷款依旧低迷。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之后,G20习特会的结果使得市场悲观预期有所缓和,但贸易战没有结束,市场担忧犹存,加上美国经济处于此轮周期复苏高点,?股市见顶回落,A股在4季度经过了短暂的平静之后于年底继续下跌。??我们在3季报中提到国内政策向宽松方向演进,但此次政策不是大水漫灌,经济基本面很难在一个季度之后见底回升,在经济基本面尚未见底之前,市场很难大幅回升,从统计数据来看,4季度到明年1季度是股权质押、商誉风险最大的阶段,加上全球的不确定性因素,虽然政策在托底,但市场可能仍然会面临一个振荡期,因此在4季度组合仓位有所降低,等待合适时机再加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