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代码210005)03月18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40元,累计净值为1.3240元。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80%,今年以来收益47.77%,近一月收益22.93%,近一年收益18.21%,近三年收益16.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3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23%)、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12%)、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86%)、许继电气(持仓比例4.81%)、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55%)、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3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16%)、中国电影(持仓比例4.0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0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继续呈弱势下行态势。海外市场方面,美、加、墨达成自贸协定以及美国副总统针对中国的讲话等引发市场对中美贸易冲突升级的担心。国内经济方面,四季度PMI等经济数据走弱,经济下行压力显性化。在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决策层审时度势,认识到国内过激过快的去杠杆举措带来了经济危害性,政策开始纠偏。10月19日高层纷纷对经济金融热点问题发表看法,高度重视股市健康稳定发展。随着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稳增长、稳预期的组合政策纷纷出台,转向结构性去杠杆和稳杠杆,市场逐步企稳。市场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10.2%,深成指下跌11.9%,中小板指数下跌16.3%,创业板指数下跌10.2%。行业方面,受非洲猪瘟影响使猪周期景气可能提前,农林牧渔板块领涨。受益新基建推动以及新能源政策的修正,电力设备、通信板块表现也居前。报告期内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致使石油石化板块领跌。新医保局开展“4+7”带量采购试点,大幅降低了试点药品采购价格,受到控费政策大超预期影响,医药板块跌幅也居前。四季度初,由于对中美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的担忧,本基金进行了一定的降仓。在稳增长、稳预期的政策组合出台期间,本基金加配了计算机、传媒、新能源等成长板块。四季度后期,在医保局带量采购控费大超预期下,本基金短期进一步降低了医药板块配置。另外本基金增持了农业板块。整体上,四季度由于内外宏观环境和政策调整较大,基金仓位和配置随之也进行了较大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89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7.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国经济面临的内外部问题,会议时隔三年重提“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并强调要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政策强化宏观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部署了一系列经济重点任务。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值得期待。海外方面,随着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美国的金融市场也出现了动荡,国际油价四季度大幅下挫,海外市场风险上升,这为一季度中美经贸磋商提供了有利环境。展望2019年一季度,预计宏观逆周期调节政策将持续出台,来对抗宏观经济的下行。一季度中美贸易谈判成功与否将对市场运行产生重大影响,本基金将对此保持跟踪。伴随市场下跌,优质公司的性价比显现,本基金将择机买入。本基金将坚定在中长期景气行业中投资优质公司的核心策略,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