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量化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民生加银量化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量化中国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49)03月18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50元,累计净值为0.9450元。

  民生加银量化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0%,今年以来收益15.67%,近一月收益10.66%,近一年收益-16.0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晓,自2016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英可瑞(持仓比例1.62%)、腾邦国际(持仓比例0.71%)、联得装备(持仓比例0.53%)、亿联网络(持仓比例0.5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0.50%)、舍得酒业(持仓比例0.48%)、浙江龙盛(持仓比例0.47%)、恩捷股份(持仓比例0.47%)、浙江鼎力(持仓比例0.47%)、招商蛇口(持仓比例0.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本基金净值下跌10.42%。具体来看,10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54%,主要是当月量化基金面临的市场环境比较恶劣,中信29个行业全部下跌,而量化中国超配的行业里,基础化工、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跌幅较大,同时市场表现较好的银行、煤炭、非银行金融则配置相对不足。1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9%,主要是当月量化基金面临的市场环境显著改善,中信29个行业中有25个上涨,量化中国超配的行业如电力设备、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和机械都涨幅较好。12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04%,主要是当月量化基金面临的市场环境又变得非常不利,中信29个行业中仅3个上涨,但量化中国通过把仓位控制在偏低水平,大大减少了净值损失。总的来说,我们坚持通过量化选股模型优选股票组合,同时通过量化择时模型降低回撤风险,虽然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净值表现不太理想,但是基于各行业估值当前处于历史底部位置,我们认为本量化基金未来一年的机会大于风险,我们坚守量化策略努力为投资者创造出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