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策略精选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华富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策略精选,代码410006)03月18日净值上涨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01元,累计净值为1.4701元。

  华富策略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69%,今年以来收益29.79%,近一月收益14.85%,近一年收益-10.82%,近三年收益-5.99%。

  华富策略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2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0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5%)、埃斯顿(持仓比例3.8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72%)、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57%)、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33%)、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24%)、凯莱英(持仓比例3.06%)、苏垦农发(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经济数据普遍进入下行轨道。实体经济在四季度正式由被动补库存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生产放缓的同时叠加工业品价格下行,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行至11.8%,其中11月单月同比呈现负增长,前瞻数据上看,12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49.4,是2016年3月以来首次回落至50荣枯线以下。另一方面,金融周期也仍在下行阶段,虽央行货币政策已经持续宽松,但上一轮金融去杠杆使得金融机构的信用扩张意愿很低,11月M2同比增速8%,仍在低位徘徊,社融同比增速9.9%,自2017年以来持续创新低,显示信用环境仍较低迷。政策方面,货币政策持续处于宽松区间,10月初美联储加息之际央行仍然选择了降准,国内流动性环境“合理充裕”;财政政策方面也出台了个税减税政策,投资结构性向基建倾斜的导向也非常明确,另外还在等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减税政策的具体落地,宽松的方向明确。2018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2.45%,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1.39%。从四季度看,市场整体非常低迷,创业板指再创年内新低——1184.91点,沪深300指数也未能延续三季度偏强走势出现大幅回撤。四季度看,国内经济数据下行明显,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反复、美国加息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市场风险偏好不断走低,后期在中美关系缓和以及各种经济扶持政策出台后,市场开始逐渐企稳,年底波动有所加大。从行业层面看,四季度防御板块以及逆周期板块走势相对抗跌,而消费周期行业则普遍跌幅较深。本基金四季度持仓中重点配置行业包括计算机、医药、机械、新能源车等。此次中美贸易战让我们认识到在高端制造业上我国仍有较大短板,目前已经看到国家对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支持力度已经在不断提升,给相关公司带来较好的发展契机,未来优势龙头企业将凭借多年技术以及人才累积,发展速度将加快;我们也将从TMT、机械等行业中寻找具备自身技术产品优势的公司深入研究。不仅从中美贸易战,从我国经济运行阶段来看,也将进入精致化发展的阶段,对增长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各行各业中能够摆脱粗放型发展收获自身优势的公司都值得重视,基金持仓的重点行业中都存在这样的机会,后期也将继续积极挖掘。展望2019年一季度:首先,目前市场普遍对经济预期较差,对上半年尤为担心;其次,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多次之后,随着美国方面对自身经济的担忧抬头,迎来了较好的转机;另外,公司层面质押等风险反映较为充分;综合看来,2018年市场风险释放相对彻底,后期在弱经济数据下,不断回暖的政策和缓和的海外关系可能逐渐反映到实体经济中,这种背景下,利于逆周期以及能够率先走出经济下行阴影的公司,积极挖掘业绩相对稳定以及成长性较好的上市公司尤其重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08年12月24日正式成立。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4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1694元。本基金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