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代码377530)03月18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60元,累计净值为1.9410元。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71%,今年以来收益26.37%,近一月收益10.99%,近一年收益-17.40%,近三年收益6.96%。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4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凯莱英(持仓比例5.51%)、比亚迪(持仓比例3.8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9%)、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2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9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市场依然处于极度的不稳定当中,如我们之前预期,经济的基本面持续下行,PPI指标数值逐月下降,反映上游行业的盈利开始进入下行趋势,市场对此亦做出了同步反应,第四季度钢铁、煤炭、化工等行业指数的表现位居全市场最差。除此之外,外围贸易环境的反复动荡加剧了投资者对国内经济长期前景的担忧,单纯的经济周期叠加大国间摩擦带来的干扰,导致难以看清未来经济底部将在何时及以何种水平企稳,以至于虽然金融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同时减税降费等友好型政策正在推进,都难以提振市场信心,本季度各市场风格指数跌幅大致为12-13%。本基金在三季度末判断四季度市场将喜忧参半,故整体采取了中性仓位策略,进行了适当的降仓;应对市场悲观预期的另外一个主要举措是调整行业配置和结构,较大幅度地增加了逆周期行业,包括基建、电气设备、光伏、建筑等与政府投资相关的行业以及农业、传媒等必须消费品;同时于较早时间完全清除了上游行业,避免了这部分损失。在调整的方向上基本正确,农业、房地产、电气设备、建筑等行业指数在本季度表现居于前列。但是受市场系统性风险影响,且医药行业中部分个股4季度末再次遭遇集中采购的黑天鹅事件导致较大下跌,基金依然承受了与指数相近的损失。对于2019年我们认为是一个反复筑底的过程,曙光将初现,但趋势性机会还需观察。鉴于部分公司的价值与估值的明显偏差,以及政策进一步宽松和落地,上半年可能存在结构性机会。在这个判断基础上,我们将保持中性偏谨慎的态度,着眼于企业基本面,着重跟踪企业盈利趋势的变化来对组合进行持续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行业轮动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1%,行业轮动H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