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价值发现混合,代码005445)03月18日净值上涨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65元,累计净值为0.9765元。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5%,今年以来收益20.73%,近一月收益9.67%,近一年收益0.6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星石化(持仓比例4.0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0%)、锡业股份(持仓比例3.9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63%)、天地科技(持仓比例3.20%)、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9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4%)、葛洲坝(持仓比例2.82%)、郑煤机(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速继续回落,12月制造业PMI延续了三季度下滑趋势,跌至49.9%,到了荣枯线以下。从已经公布的10、11月的经济数据看,消费数据延续三季度趋势继续下滑,10月份出口数据较好,可能是担心美国后续继续提高关税抢出口因素影响,11月份出口增速明显回落。房地产销售数据连续两个月销售负增长,同时工业增加值也是延续3季度趋势继续回落。四季度国内经济数据的主要亮点是固定资产投资出现触底回升,其中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数据虽然略有回落,但基建投资由负增长快速提升至5.9%左右的正增长。虽然国内货币政策方面已经释放了适当宽松的信号,但由于银行放贷动力不足导致资金没有有效进入实体,M1、M2增速还在回落。美国经济四季度前期强势的经济增长势头得到扭转,12月ISM制造业PMI指数54.1,相比上月的59.3下滑5.2,是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创2017年9月份以来终值新低。美联储四季度末再次启动了加息,符合市场预期;欧元区PMI创3年新低,显示制造业增速放缓;受外围经济体不好影响,日本四季度制造业PMI也是逐步回落。2018年四季度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继续升级(12月份中美领导人会晤后明显缓解)、对未来经济下滑担忧以及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影响,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跌幅主要发生在10月份。大小风格表现差异不大,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跌幅相当,而中小板指数跌幅偏大。表现较好的是农林牧渔、电力设备和电力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差的行业是石油石化、钢铁和医药。四季度上证指数涨幅-11.61%,深成指涨幅-13.82%,创业板指数涨幅-11.39%,中证800价值指数涨幅-11.20%。由于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本基金在四季度大部分时间维持了中性偏低仓位,四季度末本基金仓位提高到84.68%。四季度本基金主要降低了汽车、建筑和采掘配置,主要增加了有色、电子和地产配置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