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1%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45)03月18日净值上涨2.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30元,累计净值为1.5730元。

  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30%,今年以来收益38.71%,近一月收益20.08%,近一年收益15.58%,近三年收益60.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亮,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57%)、深高速(持仓比例5.14%)、思维列控(持仓比例4.91%)、天邦股份(持仓比例3.61%)、老凤祥(持仓比例3.2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18%)、上海梅林(持仓比例3.03%)、广深铁路(持仓比例2.83%)、台海核电(持仓比例2.67%)、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市场环境仍然复杂:市场对2019经济下行的悲观持续对估值构成压制,风险偏好受中美贸易谈判的反复有所波动,总体仍在低位,市场总体下行,上证指数和中证800跌幅均在10%以上。本基金在4季度整体仓位维持在中性偏下,主要仓位集中在逆周期调控类板块(5G、铁路、特高压、核电)、高股息率、养殖类板块,减少了顺周期波动股票和小市值公司的配置。2019年我们会保持持续跟踪并动态修正对投资标的预期从而对持仓进行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经济判断:目前中国经济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总需求不足,总需求不足来自于三个方面:私人投资的不足(主要体现为去杠杆的影响以及去产能等环保政策带来的再投资不足)、消费疲软(社零增速持续向下,居民个人可支配收入增速继续下行)、地产销售疲软以及新开工增速下行;进出口未来走势不确定,考虑到外围经济体(美国、欧洲)可能景气下行,预判进出口形势也不乐观;因此2019年的经济形势预计比较有压力,Q1-Q4有可能维持低迷。股市展望:2018年估值的大幅度下行已经反映了企业盈利2019的恶化预期,在外围环境不出现重大不利情形下预计2019年盈利下行对市场影响将有限;中美大国博弈的背景下风险偏好短时间也难以有明显的转折,2019年市场将整体低幅波动为主。操作思路: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方向,优选:;1)优质国企(资产底足够厚)、铁路混改、“双百行动国企改革公司”为重点配置方向。2)业绩高增长的制造业公司(5G、铁路、特高压、核电建设等龙头,受益减税);3)稳定收益(业绩稳定高股息率公司,高速公路、水电);4)居民收入增速下行期相应的“口红效应”、必须消费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