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代码002919)03月18日净值上涨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70元,累计净值为0.8470元。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0%,今年以来收益25.48%,近一月收益13.08%,近一年收益-5.9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秦斌,自2016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3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74%)、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7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34%)、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2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28%)、安科生物(持仓比例2.25%)、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19%)、星网锐捷(持仓比例2.1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1.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以超级医保局成立,药品联合带量采购为标志,当前是国内医药卫生产业政策调整的关键历史节点,而年末的带量采购新政引发市场的悲观预期和线性思维,叠加低流动性的行业个股特征,引发个股往下的瀑布调整效应,全年医药生物指数从高点调整40%,四季度医药指数调整18%,而12月暴力下跌14.59%,医药板块和个股的估值被压制到历史底部区域,基金四季度净值回撤16.56%。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模型在股票池内进行选股并结合择时模型进行仓位管理,由于选股加大了对个股基本面业绩确定性及市场一致预期的权重,且主线配置个股均集中于各个细分子行业龙头,但在弱市中叠加行业系统性风险的冲击下,基金未能最大限度地控制回撤风险。随着风险逐步出清,A股医药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相对估值溢价也低于历史平均值,部分高景气赛道的子行业个股逐步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