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08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9元,累计净值为1.149元。

  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2-10,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0%,今年以来收益25.30%,近一月收益12.76%,近一年收益-7.49%,近三年收益2.7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5/5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2/7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贺喆,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9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5%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81%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3% )、万科A(持仓比例3.63% )、金禾实业(持仓比例3.54% )、强力新材(持仓比例3.13% )、安迪苏(持仓比例2.82%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2.80% )、卫星石化(持仓比例2.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01%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9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71%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61% )、强力新材(持仓比例3.38%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3.3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7%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3.06%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05% )、金禾实业(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庆长假期间,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叠加美方不断对贸易摩擦喊话,A股投资者的预期在一周内急转直下,人民银行以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冲,市场却并不买单,节后高开低走急速杀跌,上证短短几个交易日跌破2500点。10月19日,一行两会领导发表呵护市场的发言,2449点成为年内的政策底,券商板块带动市场见底回升。11月,在资金和政策双宽松的背景下,随着科创板和注册制信息落地,以市北高新为首的创投概念应声而起,超跌、高送转和壳股也借势大涨。12月初,中美在G20达成初步一致,市场刚准备接力反弹,6日就突发华为CFO在加拿大被捕,通信和电子制造板块垮塌。这个月同时也是医药股噩梦一月,利空一浪接一浪,从4+7带量采购控制药价到鼓励举报医保诈骗,从化药、器械、药房、服务到中药轮番下跌。临近年底,投资者预期再次下行,指数逼近新低。在操作方面,本基金重仓的制造业和周期性股票在国庆后的急跌中损失很大,随后的反弹中考虑到业绩和估值并不匹配,没有过多参与超跌或高弹性板块,因此相对收益下滑明显。在12月多空交织的市场环境中,坚守优质企业和景气度相对高的板块,后期加大了TMT板块的配置,业绩获得了改善,未在年底的杀跌中受到太大损失。回首接手半年来的操作和心路历程,为未能多挽回一些净值损失而自责,同时也鞭策自己在未来跌宕起伏的经济环境中,努力为每一位基民守护财富、稳定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