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互联网+股票净值上涨2.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中银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互联网+股票,代码00166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5元,累计净值为0.885元。

  中银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0%,今年以来收益18.32%,近一月收益7.40%,近一年收益-17.52%,近三年收益2.9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6/5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4/7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邬炜,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5%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8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7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2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1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99% )、光迅科技(持仓比例3.73%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3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14%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0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1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1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94%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5%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65% )、雅本化学(持仓比例3.2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2% )、光迅科技(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7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处于复苏末端,美国经济有见顶态势,四季度美欧经济景气度均回落。从领先指标来看,美国经济景气度大幅回落,四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三季度末的59.8下行至54.1,创两年以来新低,美国12月非农就业再度不及预期,失业率维持3.7%,美国通胀预期随着油价下跌而显著回落,美债主要收益率曲线相继逼平,美元指数趋势性转弱。欧元区经济景气度继续下滑,四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3.2进一步下行至51.4,欧央行实际上处于“松紧两难”的境地,确认12月底结束扩表,但核心通胀距离央行目标也仍有距离。日本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四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2.5小幅回落至52.4,工业产值回落,核心通胀未见起色。综合来看,美国经济有所回落,2019年美联储预期加息次数显著下降,美元预计见顶,美债收益率预计继续下降;欧洲经济复苏前景一般,贸易战以及英国退欧等因素均存在负面影响;日本经济延续缓慢复苏。国内经济方面,融资需求继续下行,地方债务监管未见宽松迹象,叠加贸易战背景下外需走弱,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具体来看,四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显著下行1.4个百分点至49.4,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11月同比增长6.3%,较三季度末回落0.1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受贸易战影响逐步体现,消费持续走低,投资低位震荡:11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较三季度末回落至5.4%左右,11月消费增速较三季度末大幅下行至8.1%;制造业投资维持强势,房地产投资高位回落,基建投资触底反弹,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三季度末小幅回升至5.9%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冲高回落,11月同比增速2.2%,PPI在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及高基数背景下加速回落,11月同比增速较三季度末回落至2.7%。2.市场回顾2018年4季度股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1.61%,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中小板指数下跌13.73%,创业板指数下跌11.30%。其中,农业、电力设备、房地产、通信、公用事业等行业跌幅较小,基础化工、食品饮料、医药、钢铁、石油石化等行业跌幅靠前。3.运行分析四季度期间,基金仓位调降,持仓结构有所调整。整体来看,基金主要增配了通信、银行,并减持了计算机、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等行业。此外,基金也在积极挖掘其他细分行业中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