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净值上涨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代码00082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8元,累计净值为1.098元。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0%,今年以来收益36.55%,近一月收益18.49%,近一年收益-4.15%,近三年收益12.7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9/5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4/7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2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

  基金经理为王鹏,自2017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8%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29%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28%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0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05% )、深信服(持仓比例2.98%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90% )、比亚迪(持仓比例2.8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9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1%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79%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6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6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68%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5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5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45%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组合收益率明显跑赢基准,但组合净值也遭遇了一些大的波动:首先,组合配置了较大比例的医药行业,虽然我们对医保带量采购有所预期,全部都配到了非药领域,但医药受带量采购降价超预期的影响,整体板块回调明显,非药领域虽业绩不受政策影响,但估值受情绪影响而下挫;其次,组合保持了较大比例的计算机、通信等战略新兴产业的配置,在四季度表现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