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C净值上涨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C,代码00563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29元,累计净值为0.9929元。

  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指数*7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1%,今年以来收益24.00%,近一月收益12.1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7/7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1%。

  林景艺,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钢股份(持仓比例2.40%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91% )、万年青(持仓比例1.87% )、华谊集团(持仓比例1.8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74%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62% )、郑煤机(持仓比例1.61%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1.38% )、柳钢股份(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2%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41%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88%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8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4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9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76% )、成都银行(持仓比例1.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8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大小盘整体收益差异不大,但小盘的波动明显大于大盘,在10月份,小盘走出了一段深V走势,本基金适时增加了小盘暴露,获取了一定的超额收益。风格方面,成长窄幅震荡,价值继续分化,低市净率(PB)指标出现大幅波动,从10月至11月中旬大幅上扬之后开始持续回撤,动量因子整体大幅回撤,至12月底才开始震荡上行。行业层面,各板块内部分化较大,TMT板块中,受5G带动通信跌幅较小,而电子元器件则受苹果产业链拖累跌幅较大;以食品饮料和医药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在基本面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出现持续大幅下挫;在国际原油价格大跌的情况下,石油石化、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行业跌幅较大,而房地产、建筑则在政策预期宽松的情况下,小幅下跌;整体而言,各板块内部联动减弱。本基金运用科学的量化方法,把握市场规律,跟踪和捕捉市场多种风格的变化趋势,并针对当前市场风格特点,选择因子和构建策略组合,力求获取长期相对市场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股票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05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055元,本基金股票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00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00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9%,本基金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9.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