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净值上涨2.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代码00148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元,累计净值为1.018元。

  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今年以来收益31.19%,近一月收益16.34%,近一年收益-10.47%,近三年收益10.7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7/5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8/7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

  杨景喻,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98% )、凯莱英(持仓比例3.7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5% )、新洋丰(持仓比例3.26%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20%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04% )、天邦股份(持仓比例3.0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87%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5%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3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32%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22%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1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0% )、凯莱英(持仓比例3.03% )、蓝帆医疗(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8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市场持续下跌。前期消费品由于三季报业绩增速放缓,大幅下跌。后期医药、电子、金融等板块受各自利空影响跌幅很大。相对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是政策刺激力度较大的板块,如通信、光伏、新能源汽车、基建、房地产等板块。本基金由于契约要求,更多的配置于大消费和医药方向,受到行业系统性风险影响,净值出现下跌。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仍然需要保持谨慎。宏观经济层面,18年12月的PMI数据显示经济较为低迷,月度社会融资数据也显示,虽然货币政策开始放松,但并没有传导至企业端,加上全球经济都有回落的风险,我们认为未来2-3个月所面临的宏观因素并不乐观。在企业层面,由于基数因素和宏观经济放缓,Q1、Q2的业绩压力也较大。海外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也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因此,从大势研判上,我们需要在契约规定的范围内,保持较低的仓位,控制整体组合波动。但另一方面,我们也认为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从估值看,目前市场处于历史最低估值附近;政策面上,货币政策松紧适度,财政政策力度积极,减税降费力度加大,企业的生存环境持续改善。我们预期目前的政策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体现出效果,宏观经济有望得到改善。优秀的企业总是能够在经济和行业的低迷期提升自己的实力,市场低迷的时候也是低价布局优质企业的良好契机。本基金经理将一如既往的勤勉尽职,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新兴服务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