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净值上涨2.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代码00518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641元,累计净值为0.8641元。

  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富时中国A股全股指数*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9%,今年以来收益23.83%,近一月收益11.50%,近一年收益-11.6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4/5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8/71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万琼,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9%。

  桂征辉,自2018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5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4%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0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2% )、中联重科(持仓比例1.7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70%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1.6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0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6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48% )、五粮液(持仓比例1.3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1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18%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1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0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4季度,国内经济数据继续下滑,经济下行压力明显。1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回落至49.4,已跌至荣枯线一下,意味着制造业景气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经济下行承压。国际油价大幅受供给提升以及库存飙升等因素影响出现持续下跌。国际市场方面,在美联储持续加息,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叠加长短期利率倒挂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美股及其他发达国家股市大跌。汇率方面,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趋势暂缓,资金流出压力减少。4季度股票市场持续回调,投资者情绪低落,呈现出地量下跌的趋势。大中小盘普跌,宽基指数中,上证50下跌12.03%,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13.18%、11.17%、11.39%。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中,仅农林牧渔收正,涨幅为0.07%。其他行业中,电力设备、房地产、通信和电力及公用事业较为抗跌,跌幅分别为3.73%、5.28%、5.51%、6.54%,而石油石化、钢铁、医药、食品饮料及基础化工领跌,跌幅分别是23.96%、18.66%、18.00%、17.39%和15.68%。本基金为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以期获得和跟踪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仍处于建仓期,根据基金申赎情况,逐步增加成份股仓位,由于基金赎回金额较大,基金整体仓位不高。基金规模稳定后,会逐步增加仓位至合同要求。展望2019年第1季度,经济增长压力更为严峻。一方面,从中观高频行业数据看,2018年12月的制造业PMI及PMI所有分项指标都在变差。可以看出,接下来经济增长压力继续加大,国内需求和生产均有走弱。另一方面,央行在2019年开年即宣布了降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大逆周期政策力度的执行,也反应了稳增长的决心。但当前的政策导向和实际的执行尚未有推高社会融资规模增速的明确迹象,这也意味着企业盈利情况总体难见改观。此外,中美本周在北京会进行具体的磋商,预计中美贸易谈判有可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海外方面,鲍威尔发言偏向“鸽派”,如对货币政策调整将有“耐心”;如果造成问题,将毫不犹豫调整缩表政策。短期也有助于提振风险偏好。当前主导A股走势的是,盈利下行与逆周期政策的合力。迄今经济、盈利持续走弱的状况仍未有改善,但情绪上的确有超调的可能。随着逆周期政策的推进,国内外市场情绪修复,A股回升的概率较大。结构上关注1)逆周期政策方向如5G、基建;2)受益于科创板推进的券商。在投资策略上,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基金作为一只被动的指数基金,我们会以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紧密跟踪富时中国A股指数。同时我们仍然看好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希望通过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基金为投资人提供分享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697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697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1.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