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03月21日讯 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主题策略混合,代码481015)03月20日净值下跌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990元,累计净值为1.8990元。

  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77%,今年以来收益41.93%,近一月收益16.36%,近一年收益-9.70%,近三年收益-1.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1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7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8.1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22%)、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7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6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0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34%)、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0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本基金进行了组合的调整,为来年进行提前布局。在操作层面,主要是减持了医药股、部分基础化工类个股,增持了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猪养殖、必需消费品等四个板块。减持医药股的主要原因是担忧行业政策变化之后,医药板块的估值体系遭受破坏,存在补跌风险;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猪养殖等板块,我们认为是未来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因此在年末主动进行了增持;部分必需消费品盈利能力较为稳定,我们在4季度也择机进行了增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