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目标基金为什么采用FOF形式?

  为何选择公募基金来运作养老金投资?

  公募基金是法规最严格、信息最透明的资产管理机构,而养老金管理所需要低风险能力和绝对收益能力,公募基金是可以做到的。管理养老金方面,公募基金将发挥出以下自身优势:

  1、账户透明:公募基金的信息披露法规极严,投资者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钱都投了些什么;

  2、收费低廉:基金的管理费相对低廉,管理机构赚取的是服务费,而其他资管机构赚取的是利息差;

  3、潜在回报更高:长期来看,往往不承诺的最低收益的长期收益更高,而基金立法不允许承诺最低收益,因为公募FOF投资权益资产,长期收益或能优于其他养老产品,想象空间更大。

  养老目标基金为什么采用FOF形式?

  养老目标基金按照《指引》的要求,采用公募FOF形式,即这是只主要买其他基金的基金。

  1、FOF投资多个基金,风险分散,波动小,有利于达成“长期稳健增值”的目标。

  2、包括大成基金在内的一些优秀公募基金公司早已参与管理国家社保、养老金,经验丰富,管理能力值得信赖。

  3、从海外市场来看,FOF也是养老投资的主要形式。

关键词阅读:FOF 公募基金 指引 投资者 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